本網頁需要開啟JAVA script的功能,才可以完整閱讀
字級大小列印部分也需要開啟javascript

移至主要內容區
:::

當期特展

《川》黃枝梅油畫個展

《川》黃枝梅油畫個展

主  題:《川》黃枝梅油畫個展

展覽期間:2024/03/28-2024/04/28 (星期一及民俗節日休館)

展覽地點:文物大樓2樓 鯤島風華特展室

開幕時間:2024/03/28 上午10:00

開幕地點:本館文物大樓2樓大廳

  黃枝梅女士為晏邦電機工業公司總經理,在經營公司業務之餘,多年潛心於油畫的創作,自2014年起共參加9場聯展與2場個展,個人作品至今已超過200幅,2022年更在日本大阪市立美術館參與聯展,今(2024)年度在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文物大樓鯤島風華特展室開辦新一檔油畫個展–《川》,再次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
  將所見與所聞融入繪筆與圖畫中,是深受風景意象、寫實派影響的黃枝梅女士長年在畫中注入的元素,除豐富的景緻,多元色彩的運用更襯托了熟稔的筆觸,而本次展覽提名《川》,實則映射出了對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的感悟,不求作品還原景致的原汁原味,而著重陶冶身心、傳遞繪畫的快樂與療癒的意圖,使得靜態的作品被賦予更飽滿的生命力。
  黃枝梅女士隸屬臺中由多位企業成員組成的「快樂畫會」繪畫班,多年在繪畫班習得的創作手法,結合個人的大膽用色風格,在本次《川》個展中,共展出32件自2018年到2023年的油畫作品,除了展示栩栩如生的作品外,她更將作畫的樂趣融入工作、生活中,甚至傳遞於家庭、社會,多年投身公益的她,將繪畫的延伸價值展露無遺。
  在生意盎然的春季裡,邀請各界一同親臨展覽空間,感受畫家欲透過繪畫創作所散播的熱情與生命力,欣賞「畫如其人」般明亮、活潑的色彩揮灑。